基督教財團法人更生團契 2023三光獎

更生團契於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長春教會 上午舉行的第17屆三光獎頒獎典禮 三光獎──「志光獎」、「義光獎」和「恕光獎」頒獎典禮 「義光獎」是鼓勵走出去的更生人,走上義路有新生的樣式,以前作姦犯科,現在服務社會。 「志光獎」是獎勵無怨無悔的志工長年的付出。 「恕光獎」是關懷被害人與加害人的「修復式正義」。 「志光獎」得獎人:徐啟寧弟兄、黃陳素真姊妹、羅雪鈴姊妹、孫侎姊妹、戴求實弟兄 「義光獎」得獎人:王天競弟兄、林惠美姊妹、哀聰文弟兄、許如慧姊妹、呂芳銘弟兄 「恕光獎」得獎人:林書傑傳道…

跨越監獄的聖誕禮物 天使樹讓親子和好-GOOD TV NEWS

開心上台領取獎盃和獎學金,這是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、每年聖誕節特別為受刑人子女準備的活動,不僅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孩子,也媒合受刑人及子女需求,將來自監獄的聖誕禮物發送到各個家庭。 天使樹事工每年在聖誕節前夕,向各監獄受刑人發出是否想送給孩子禮物的申請意願表,接著由志工及配合的教會,採購禮物及收集受刑人的手寫信件及卡片送給孩子。來自圍牆另一端的禮物未必貴重,但彌足珍貴,更是重新連結受刑人與家人之間關係的橋樑。 楊家有四個孩子,和患有失智症的婆婆,先生入獄後,由太太獨自擔負養家重責,天使樹與教會在這段期間成為他們很大的安慰和幫助。 川劇變臉的精采演出,讓大小朋友們驚呼連連,而浪子回頭的故事也說著更生人家長的心情。 聖誕節也是家人歡聚的時刻,對受刑人家庭來說,天使樹與聖誕禮物打破了有形的牆,讓亮光也能照亮他們的生命。…

更生團契簡介

基督教「更生團契」於一九八一年九月廿九日成立,由一位老典獄長陸國棟先生退休後所創立。 1988年起由董事會聘任總幹事黃明鎮接掌團契,區會目前有十七家,有106位同工及駐監傳道人,及數百位志工投入,1993年加入國際更生團契(PFI),2004年起參加英國國際ALPHA(啟發課程)組織,積極領人歸主得救。…

藉主愛感化受刑犯 監獄成為福音播種沃土

改變一個人,最有用的,是刑罰還是愛? 基督教更生團契和台北信友堂一起來到新竹監獄分享耶穌的愛。信友堂的弟兄姐妹預備了詩歌和專業豎笛演出,現場兩百多位受刑人豎起耳朵,享受其中。 除了音樂分享,他們還準備了戲劇,故事講述一位吸毒者因為母親的淚水而浪子回頭,進到福音戒毒所認識信仰,重新出發。而這齣戲主角的故事,也正是其中幾位演員們的生命寫照。他們曾經入獄、難以自拔,但是親情和信仰卻讓他們重獲新生。 受刑人雖然正處監禁,但神的愛不會被隔絕,只要尋找,就必尋見。…

拯救失喪靈魂 明德分監福音戒毒獨步全球

明德戒治分監自民國84年啟用以來,以宗教戒毒輔導理念為核心,設有基督班、佛教班戒治輔助,為全國首創的公辦宗教戒毒機構,位處台南群山環繞之處,遠離塵囂,景緻優美。 根據明德戒治分監於民國106年的追蹤統計,全台煙毒犯再犯率超過80%,但明德分監出獄的更生人再犯率只有40%,宗教矯治成效顯著,因此另有戒毒「天下第一村」的美名

想回家_改編自張洛銘故事

一名受刑人假釋出獄後,滿心思念老邁父母想回家,卻不得父母信任,最終悔改並獲得家人接納與信任的故事… 想回家,家的門卻向他關起來。 「二十年來,我和妳媽媽已經習慣沒有你們的日子.如果還有別的地方可以去,就不要再回來了!」 他回家的路,遙不可及。…

2018天使樹微電影

透過影像傳遞獄中人對獄外家人的愛與想念並申請「天使樹聖誕送禮」,藉由教會志工代替在獄中服刑的收容人贈送禮物給他們的孩子,讓子女能夠感受到佳節的氣氛,重建收容人與孩子間的關係,也給收容人在監中有改變的動力,更讓觀看影片者能一起關心這些家庭。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