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事經歷神的大能

服事經歷神的大能

ー洪雅惠ー


志工訓練課程結束,拿到分組的勾選單,馨生人服事這選項我第一個剔除,我看連續劇都會哭到梨花帶淚,個性又多愁善感;深怕無法抽離情緒,所以選了天使樹服事。
去年開始,意外受邀參加馨生人服事,第一次探訪年近90歲的獨居長者,在訪視中陪著她唱詩歌,傾聽她生活甘苦的人生路;時而哭、時而笑!她堅忍的愛,在苦難中撐過孤單傷心,然而有主的安慰與同在,陪伴度過人生低谷流淚的日子!讓她漸漸走出痛苦的深淵!心中充滿盼望期待兒子出獄重逢的那天。我和她同喜同哭,過去以為會無法勝任,但初次的服事經歷到上帝愛的澆灌!我和她都被神的喜樂充滿。
接著服事外籍配偶,她離鄉背井,又遭逢先生去世,獨子叛逆又受虐待目前在醫院療養。第一次去她家,她充滿疑惑,為何遠道從台北來。我們也請當地教會配搭,關心她受虐的獨子,但她拒絕去教會,因為星期日得努力賣麵賺錢。
第二次探訪時讓我有點小挫折,因加害人賠償,還有兒子醫藥費等等難題,似乎讓她很難過,以致我們的安慰和建議都遭拒。第三次一群人來到田尾(也請團契弟兄姊妹代禱),她獨子也從醫院回到家中,雖反應稍慢,但卻很敞開的,他知道創傷需要時間復原;牧師也告訴他上帝能醫治,而他也願意到教會(媽媽也開心說會載兒子)。聖靈動工,讓在場的人非常感動,在神凡事都能!
馨生人的事工與教會服事對象不同,因為他們在極度悲傷的痛苦中,並不會主動來尋求幫助。所以,需要把上帝的愛、平安帶給他們,因經上記著: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
「服事是恩典」,當順著上帝給我們的呼召去服事時,就能經歷成全、滿足以及結果。在社會案件中,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,但我知道上帝是生命的源頭與依歸,生與死由祂掌權,在服事中上帝打開我的眼界,打破舊框架、舊的生活模式,擴張帳幕,讓我看到這群在死蔭幽谷悲傷的人,需要上帝的愛,更親嘗聖靈同工的甜美,神的憐憫與恩典。所以不必等到工作、家庭或事業都成功,或自己很屬靈才來服事,只要有願意的心,成為神的器皿為主所用。期待每個志工能一同與神同工做那美善的事,用神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,同享服事的甘甜與喜樂。